Monday, April 23, 2012

三人組歸西遊記 - week 2 - 休養生息的週末

4月14/15日

週六是逛街的日子;大家就去市中心逛街;首先和同伴去了Reina推介,在Macarena 住宅區內的一間flamenco 服飾店購買Bata de cola (院長因為平素對拖地的裙擺有特殊厭惡之感情,而且感覺自己其他flamenco舞藝既然尚有改善的空間,所以就一於先不學bata,也不急於訂造,待舞藝更上一層樓時來西班牙再買也不遲)。那家服飾店應是做街坊生意為主,價錢也比市中心的店相宜,而老闆娘的手藝看來真的很不錯,也有些款式很不錯的bata可供選購,於是同伴就一人買了一條現成的,再由老闆娘義助修改至完全合身。而店內也有很多很漂亮的mantonillo小披肩,我們各買了一條,手造的,還有美麗的綉花。

接著,大家本想去吃期待已久的menu del dia,可惜因為時間已晚,加上途上在住所附近的Alameda de Hercules廣場看到有一個類似有機農墟的物體,大家又走去八卦了一下 (買了一支酒和一些小糕點吃,還試喝了一杯帶有羊奶芝士味的cider…難喝死了。),結果還在附近的一家小店吃了點tapas就算了。




先點評一下那幾件蛋糕,那件cherry cake其實cherry味一點不假,只是蛋糕感覺普通一點;carrot cake也如是,不夠牛油香,可能因為懶係要健康的原因,還是在英國吃的好吃得多。反而吃件apple roll還不錯,可能是擺明不是以酥皮烤出來,只是普通甜餅皮,反而合乎預期,而且當中的蘋果新鮮,酸甜度適中,肉桂香也剛好,健康得來也很美味。

而在附近隨便走去吃的那檔tapas,居然有驚喜。首先是那一杯的甜sherry,Dulce de la naranja,甜得來帶強勁橙香,比pedro ximenez還要好喝,一定要買支回家喝。然後每人點了一客2.5歐元的tapas,我要的豬脾肉 (普通白毛豬) Paletta相對最弱,肉質偏鞋,雖然肉味頗濃而肉汁點麵包都很好吃的。朋友點的黑毛豬扒就很好吃了,厚切又煎得剛好。另外一位朋友亂點的Conejo al ajillo,大家還以為是小雀類,吃上去肉質結實,但也很好吃。回家一查,才知是蒜煮免肉....在吃飯時還說想在街市買免肉回家煮來吃,想不到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之間吃了免肉了....

Dulce de la naranja 超好喝!!

兔肉............................

一般的豬脾肉

美味的黑毛豬排

這小店子實在不錯,整體食物質素都在水準以上,而且價錢相宜,侍應也很親切,雖然英文不大通,也會不厭其煩地再拿一次menu來,指給我們桌上每道菜的名字,值得推介。


La Guaracha
地址: 42 Calle Peris Mencheta, Sevilla
(Alameda de Hercules 附近)

之後就是趁週六店家還開門,就去購買一些flamenco 頭花和頭叉。我是買了數朵花和頭叉和一雙耳環,想不到之前已在此出過血的朋友,仍是樂而忘返,買得比我更兇狠....(院長此等慳妹實在是...);不過我倒慶幸沒有買得過份忘形,因為之後在charity shop Humana找到一歐元兩雙的耳環,也有一個六歐元的布袋,都不錯看而且質量好性價比甚高,最重要還是二手貨(或是月尾貨)符合環保原則...哈。是的,就是早前在家附近買了flamenco 裙子的那些charity shop的分店。

週日本來想去Italica 走走,不過因為大家都太累,所以還是睡晚一點算了;外出一家看起來歷史很久的小店吃個Racion de dia – 不包飲品和甜品,只是7.5歐元兩碟菜....味道和分量都比我之前來sevilla吃到的6歐一個menu del dia 差遠了 – 頭盤還好,一個是arroz paella,這個價位當然沒有海鮮,但還算味道不錯;另一款macarrone,其實是penne pasta加了蕃茄醬,那茄醬是自家炒的,還算好吃,最後一款是湯,是以烚蛋粒加火腿粒加麵包乾製成,還可以。

但第二盤就...有點想爆粗;最好的是那碟炸魚Pescado Frito – 雖然都是小魚,但味道還可以 (但也不算驚為天人);其次是那盤居然是煎雙蛋加薯條2 huevos con patata都可成一份菜的那一道...總也不過不失。而最要命的是那碟乾柴豬扒Culetas con patatas fritas,那豬扒真是...香港求其找一家茶餐廳的味道都比他好吃 @@。而這份貌似香港茶餐廳式的一頓最後盛惠每人10歐元 – 就算是每人有飲一杯酒,都仍是有割椅子的衝動,無怪乎此店上週雖門庭若市,今週就拍蚊收場。這是calle San Eloy上一家貌似古舊的店子,以藍白裝修為主,忘了名字,總之大家千萬不要去。

就是這家難吃的店.....大家不要去


為了撫慰大家因為吃了難吃的食物而飽受創傷的心靈,此三名女子決定去附近百年甜品老店La Campana,吃個甜品和蛋糕。這兒的蛋糕還以傾向以舊式的肥爆奶油製作,但很有實在感,哈~!! 不過可惜turqueso 朱古力蛋糕朱古力味不太濃,有個蛋白狀的物體在頂的那件味道還好,但牛油味還是偏淡啊。那個焦糖味的類似拿破崙物體我覺得挺好,甜而不漏,只是酥皮不夠酥而已...反倒是那杯咖啡,味道挺不錯的。



所以此店,還是嚐氣氛多過嚐食物吧。

La Campania
Sierpes 1 y 3

及後,企圖去河岸的另一端的teatro centro 買之後flamenco show的門票...過了河,居然是有個類似海洋公園的amusement park,除此之外,了無人煙,該區的感覺和香港的黃竹坑相若。而實在,一家teatre 開在黃竹坑,都注定冇運行,是以,雖然我們欲購買門票之舞團來頭也不少,但距開SHOW前只有4天,每場皆餘至少100張門票,部份場次更是200張,實在有點....更可惜的是,該teatre 的售票處居然是日休息!! 所以奉勸各位,如果在西班牙,能上網買票就盡量上網買票吧.... (本來散步不是壞事, 但本週此三人在週一到五已耗了不少精力在跳舞上了!!!)

還好沿途的風景不錯, 要不然太悲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