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Letz Play Hard! 青藏11天之旅 - Day 1

Day 1: 香港 to 成都


(按圖放大)

其實,我本來想直接將第一天SKIP了...因為觀乎之後於青海及西藏看到的風景,以及所見所聞,在成都見到的,大大的黯然失色了; 唯一可以一說,就是我這個愛吃川菜的人,終於叫做踏足四川,一嘗「地道」川味美食吧!

但不對,是日為整個旅程的第一天,終究也該為這序幕寫點甚麼。

這是我大學畢業以來第一次跟團旅遊 - 是的,很多朋友聽到我說我跟團,都不無驚訝:一個會孤身一人跑去西班牙/英國亂逛數週,睡機場睡火車站都做過的人,竟然今天說要跟團?難道,老了嗎?

得要解釋一下,這次為何有跟團的念頭 - 的確,這是個掙扎很久的決定。首先,是因為這次的目的地是西藏;西藏屬高原地帶,除了人身安全此因素,還有可能出現高原反應;今次不止是自己一人上路,還有朋友同行;自問雖是一個會照顧自己的獨立女生,但照顧別人就不太在行,要是把別人照顧不週就慘了,還是找多些人同行較好。

第二,據自己以往去內蒙的經驗,去此等景點相隔甚遠的地方,最終都是要包車或到拉薩當地參加當地短線團出發,既然如此,倒不如直接在香港跟團就好了;雖然前者自由度始終大一點,但今次只得二人同行,既然行程合心意,還是後者比較化算。而且朋友以前也參加過「現代中國旅行社」,覺得還不錯,起碼沒有「走馬看花」之感覺。是以,最後也決定了,跟吧!

早上8:40在香港機場集合;還以為這些辛苦團 (報團時被那位哥哥唬了好多次「你地預咗要捱苦架喇!!」) 參加的都是以年輕人為主, 但我錯了,成團人有不少都是夫婦同行,大多是四十歲上下的光景,有一對父子,那父親像有六十了.....猶幸,後來發現有另一對比我們年紀略大的女子,和一位單拖的女生,最後成為我們重要的玩樂腳 Play Leg! (註: 後來發現,我竟是成團唯一一個80後!! :P)

好,總之,出境,飛機DELAY,上機,起飛,降落,入境,攞行李....搞完一輪後,我們在四時多,抵達了四川錦里



首先嘛...不得不說,成都也許是規劃得太好了,一路上看到的,是現代化的大樓,還有是一些仿歐陸式建築;我努力地想找尋一些原來就屬於此城的一點東西,找不著啊! 就連我們抵達的錦里 - 是的, 古式古香,但這些裝置得古式古香的街道,在江南一帶的城市隨處可見,上海的七寶如是,周莊也差不多.....而且人又這麼的多...吁! 怎地也感受不到成都這城市的「市格」啊!



(按圖放大)



幸好,還有吃的。是的,雖然領隊一再強調晚餐會吃四川小吃,叫我們不用在錦里吃。但我路過一些豆花店,想起一位重慶朋友那天繪形繪聲地說,他老家的豆花是如何的香辣...實在是忍不住了,買了一碗麻辣豆花吃了起來。


(按圖放大)


這碗豆花,雖然不算很辣,但勝在辣得夠香,而豆花本身豆味重而也夠滑,沒有被辣味搶盡風頭,加上那些脆脆,很美味!! 吃得人汗流浹背,也捨不得半途而棄,最後被清碗!!

吃了興起 (朋友不嗜辣,也要了個甜的豆花),繼續走去鄰舖,買了一客 四喜甜點。不過這道只屬一般,甜度不足,只有那黑糖類似煎堆的球比較好吃。




吃了兩道,收手,等吃晚餐。領隊所言非虛,果然是吃四川小吃,而且一小碗一小碗上的,竟有好多碗!全部吃下要多少時間哦~!! 而且,為遷就港人口味,全部減辣了...嗚~!! 對我來說一點辣感也沒有...算,四川畢竟不是是次行程的主菜,減辣,也省得因吃得太辣而招致腸胃不適,好使自己為日後上青藏之行程作好準備!! (是的,第二天清晨六點就要出門坐飛機往西寧了)



其他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