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三人組歸西遊記 - Week 6 - 在Sevilla 的最後一週

第五週的遊記,就此略過,因為大部份的時光都在上課,只有一天去了Cadiz – 其實數年前也去過,這次去也只是沿海走走,再去看一下大西洋而已 – 倒也沒甚麼特別奇妙的感動 (除了那一盤九隻才5歐的生蠔之外),所以也不多寫了。

倒是來到第六週 – 我們在Sevilla的最後一週,也得是時候來個回顧。

還沒有來以前,總是覺得,這輩子來西班牙也好像太多了一些,這次恐怕是最後一次了 – 這許是因為我對上一次 (2009年) 遊西不太如意之故;但今次在Sevilla,愈住愈開心 – 食品很新鮮 (特別是水果….這次最大的驚喜是,西瓜很好吃!),當地人也很友善,尤其是自己西班牙語日益有改善而聽/看懂更多的時候,就更能夠enjoy!而且Sevilla整個城市對Flamenco這藝術都很熱愛 – 連語文學校的老師也會無啦啦跳舞….唯獨是日夜溫差大這一點令人有點不習慣,但終究是可愛的地方...所以,這可一定不會是我「最後一次」啊! (我想去Galicia,還想多遊北部和中部啊!!) 

在舞技方面,也是來這兒學習,才能真正體會學海之浩瀚 – 本來以為自己也學得算不錯的了,但到這兒我是最不儕的一群 – 真固有映衰香港人之感 (為表歉意我要向稅局申請我唔交稅以示我唔係香港人!!) 也正因如此,才更有動力迫自己更努力練習而使自己更進一步 – 可惜時間短了一點,下次還是不要太貪心,至少要在Sevilla逗留兩整月…是的,課是要一整月一整月的上 (即由每月1號上到最尾一天),因為大部份學校都是每月計費,老師每個月開展新的舞程 (就算有些舞是教兩個月也不要緊,因為月頭多新同學,要學一起學),較完整也較化算 (我們也算幸運,剛好4月能上一整個月Belen Maya的課!) 還有一點是....可一定要預留時間練習啊!! 否則上課跟不上,上再多的課也只是白白浪費掉!!! (這種學習態度其實在香港也該是這樣...只是平時太懶了...)

實在感到很幸運遇上了這旅程的各位老師,特別是Belen – 很喜歡她在上課時帶著微笑 (甚至奸笑) 跳舞的表情,她真的很喜歡跳舞,也身體力行地讓我們知道 – 跳舞,是該要享受的 – 我一定會懷念她在跳舞時的笑容!還有Pilar,她隨便地跳跳,就很漂亮,人也直率,下次一定要練好些footwork,準備充足,以便追隨她更長的時間。

還有同學!! 這兒的同學很好! 雖然當地的西班牙同學和日本同學有時候礙於言語的問題溝通得不太好,但有不少都很盡力去幫助我們!特別感謝yukiko在最後一天還送我們吃的東西,感動啊~~~!! 還有之前一直也有幫我們的Hiroko...而能順利溝通的台灣同學當然大家玩得很歡樂了,感謝玉芙給了我們很多資訊和幫助,還有五月才遇上的Aska和Sandra,都是很友善的同學,最後還一起去了Jerez的feria de caballos!! 哈~~!

語文方面,因為經常換老師,自己又換了班 (同學也因為分班分得不太好的問題而經常換)倒是不太能和同學熟絡,而且呢....我真的不能推介enforex,因為連同一班的老師也經常換,根本不能深入了解同學。而且,本來選這學校是因為他可以選下午的語言課,但結果是,他們的「下午班」,根本就是隨時有機會換到上午去的,而且是不定期就換!忽然某週四就和你說下週要換到上午去....不要說我這種上午有跳舞課的不行,就算是上午沒事的人,這樣的忽然換班也實在有點....而且在報名前問他們,告訴他們我因為上午有跳舞課所以一定要下午班,他們也完全沒提到會換班這問題....實在有點胡來了! 除了教科書對各種文法的分析倒相當清楚之外,倒想不到有甚麼好處....(聽說其他城市的Enforex比Sevilla好得多...不過就算要去, 最好還是先問一下他們可否不買書, 省下一點錢和提書回家的重量....其實教科書真的不用買, 借就好, 反而是練習本, 內含文法簡表, 倒挺實用的, 建議這可以買回家)

還有甚麼實用的資訊呢...嗯,去市中心的商店購物,一定要問有否退稅,沒有的話,意圖離開,店家可能會即時打九折…..也和退稅差不多了;這可是我買castanets時的親身經驗!

城市嘛…坐公車都很方便的。在西班牙有smartphone可以每週不到4歐的價錢無限上網,只是smartphone畢竟不太流行,帶在街上有一定的危險,班上的韓國同學的samsung galaxy甚麼的就被搶了,所以還得要小心啊!! (倒是我那上世紀的電話….安全得很!)

至於本人的舞技和語文能力嘛….我只能引用《庖丁解牛》中的一句作總結:「以有涯隨無涯,殆矣!」....前方可真是長路漫漫啊…


這條河! 每天往triana都走過, 很美!!
Sevilla的夜晚也很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