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緬甸之衣食住行 - 衣

相信這是最短的一篇,因為實在也沒甚麼好記,最重要是避免穿短褲和吊帶背心就可- 之不過天氣甚熱,短褲實在是難以抗拒的,但穿短褲又是不能入寺院,怎辦?

寺院門口都有類似的告示牌提醒遊客衣著上注意事項

其實可隨身帶備緬甸人常穿的longyi,有需要時圍上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緬甸男人的longyi一般是格仔或淨色,絕不會有花,因為他們會視為女性元素,有些寺院裏女性勿進的區域都不能入的。首兩天同行的一位男性友人就此瀨嘢,他在Bali(當地男性都穿此款)買的一條longi因為太花,結果在最中心地帶被禁止進入,只能望門興歎。更受盡不少奇異目光,加上死忍唔笑司機一個。

這條longyi 對緬甸人來說太花,男人都不會穿的

一定要帶風褸 (很薄可摺得很少的那種也可以了),可以的話帶條圍巾更好,就算是夏天。如果你坐過夜巴士,就算開車時仍是又熱又局,但到深夜可以好凍。有風褸至少可以頂一頂。而六月份仰光正值雨季,既大雨又大風,都可以幾涼,有件風褸傍身冇死。

基本上就這些了,很短吧! :P


此行程其他遊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