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3, 2013

忽發奇想去緬甸 – Day 6 Nyaungshwe - Bagan

好,早一天有點拘束的遊完湖,今天就來個自由自在舒舒服服的。

本來湖也遊了,鄰近村落也在第一天逛過了,那今天要做啥呢?是這樣的,第一天和其他旅客聊起,他們說在山腰上有一個釀酒廠Winery,風景很優美的;結果,睡飽吃足就在旅行社租了一架單車 (是的,沿路都有很多單車可租,價錢都一樣,絕對可以找一家單車較四正的來租 – 旅行社的單車比民宿附近那家看起來新淨呢),踩上山去。

今次在這家租單車的,單車比較新淨, 性能明顯俾前日以相同價錢租的好多了



以為以一架普通單車踩上山一定辛苦,不過山路不算斜,加上路舖得好,車也不多,踩起來相當輕鬆舒服;踩了約半小時,就看到一個大門牌,到了。

就是這個小木牌

轉入去的風景真的很不一樣,山坡上一大片綠油油,感覺去了歐洲 – 是的,這酒莊是一個法國人和一個緬甸地主一同開設,有最先進的釀酒技術,是的,酒廠裏完全是非常先進的模樣,有個白痴還一心以為上來可以看到緬甸傳統釀酒方法….

很先進吧....




還可遠眺Inle Lake


算,風景都不錯看,也可以以很相宜的價錢試酒,不過質素嘛…其實我不懂的,不算非常好喝但又不難喝就是了 (可惜沒有小瓶裝,沒能帶回來讓嗜晒的好友試試);不過,就大模斯樣地也大條道理地在山上休息著 (喝了酒又怎機開…車,單車呢?) 上上網,坐夠了就下山;下山了繼續悠閒,去街市吃個SHAN noodles (最便宜最好吃都在街市!),買些小吃,隨心亂逛....喂, 快要下雨?就躲回民宿洗個澡 (也順道避一下雨),就準備晚上坐夜車了!


這個SHAN NOODLES一定是全程吃過最好吃也最便宜的!!

亂逛之際, 天陰陰, 速逃!


原本以為這次該買到旅客車票可以一試,不過嘛….嘿,還是本地人車,而且坐滿了人,旁邊還有個大叔,雖然人好好但位子太窄,睡得不算舒服….嗚~

坐旅巴的中途站....人好多喔; 不過東西都不算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