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14

忽發奇想去緬甸 – Day 9 Yangon 旅客版巴士. + 滂沱大雨裏....

再一次坐上了夜車 - 不同的是,今次終於坐上「旅客版」。

在這裏不得不盛讚 New Park Hotel - 之前在每一個地方,不論是旅館或travel agent, 基本上都只代理其中一家巴士公司的票 - 就是只能選那家公司的時間和價格;但在New Park Hotel 買去仰光的車票,至少有代理三家的票,時間和票種都有較多的選擇;就是之前和其他旅客聊天時得知有較舒服的旅客版可選,價錢也只是貴四十元港幣,一於一試。

這四十元是超值 - 雖然也和其他巴士公司一樣在簡陋的巴士站候車,但職員對乘客照顧週到,還會問我們是否需要咖啡或茶 - 最重要的,是她們的英語很好,完全可以用英語溝通,也會提醒我上車 - 不像等候其他巴士時心驚膽戰的,擔心錯過車子甚麼的。(雖然當地其他旅客一般見我單身女子上路,都會很善意提醒...不過這樣總是再安心一點)

然後上車;每排只有三個座位,寛闊多了,也可以把椅背往後靠,也有毛毯提供,睡得很舒服 - 而且車上還有簡餐供應!也其實,如果把吃和喝這一環也算進去,差價不算太大;而且中途停站的地方,是新建的中途站,廁所都比較新淨明亮,感覺好整潔。只是也想不明白,其實何故要設置兩款中途站,彷彿把人分了兩個階級般,當然在新建廁所如廁感覺不錯,但那些客人呢....雖然也是當地人多,但明顯地「身光頸靚」,也忍忍透出一點自己是「高人一等/有特權」的自豪感,動靜有點刻意的高雅;而這些「妥善管理」餐廳下的店員們也較呆板和拘謹。相較之下,在街坊中途站看到那些草根旅客和餐廳職員就有活力得多。

車上提供頸枕,也提供輕食啊....噢!


可那個休息站....好像大家都沒甚麼活力的樣子..



總之,在凌晨五時抵達仰光,然後去已預訂了的osaka hostel. 也是再小睡一會,就出發往是日highlight 大金寺。

然而 - 果然是雨季;出發往大金寺時還是晴天,但甫走入寺,已是暴雨;暴雨下轉了幾個圈,出寺時稍為放晴,甫走到寺旁的公園,付了入場費,走到一半,再次傾盤大雨起來。


沿路走過來...


雖然天陰, 但還是宏偉的

大金寺旁的公園也好美啊!






作為一個去旅行不太喜歡坐車的人,我是堅持用走的,回去旅館 - 結果是大半天沒吃東西,餓極吃上美味biyani,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