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三人組歸西遊記 - week 1 - 走訪週邊小鎮 Carmona

4月7日

星期六沒甚麼事做,Sevilla 的巡遊也看得差不多,就出發往附近的城鎮 Carmona 走走。

倒有點出師未捷的感覺 – 因為,在lonely planet所指的乘車地點,已經搬遷 (幾次經驗證明,就算是最新版Lonely planet入面的資訊其實都不太update…sigh~)。到了當地人為我們指示的地點,又找不到車站。還以為是那個人老點,但到火車站一問之下,原來在對面馬路就有了…好在! (好在他們居然聽得懂我那些不堪入耳的西文!)

車程只需45分鐘,但週六班次不密,也等了相若的時間。到了carmona,已一時多,幸好街上都有地圖,隨即衝往聲稱下午會關門的羅馬人墳墓遺址Roman Necropolis。



這個遺址很值得一遊,因為館方容讓參觀者走入遺址內參觀 – 有些更可以爬下去,摸一下那些牆壁。管理比想像中好得多,環境綠化和園藝設計都很棒。 (西班牙人給人的感覺雖然很HEA,但做起正經事還很不錯的),英文講解也很清楚,也大概知道古羅馬墳墓的結構 – 有一個主室,內可能分有幾個大間隔安放一個家族內不同成員,而旁邊另有小間隔安放陪葬品。另外,墳墓會有井供在生者倒水入去以示對死者的尊敬。旁邊還會有個較淺的空間,其實和香港墳墓差不多深淺,但原來只是用來執行死者祭祀的地方。


有些有錢人會建造一個很大的空間予自己安葬 – 現在看來,比一個排球場還大。難得館方能讓我們走入去,東摸摸西摸摸也可以,裏面很有古羅馬的滄桑感 – 一切繁華,到現在都只剩滄海桑田了!相信幾百年後,誠哥家族的下場也會相若。

(Roman Necropolis; Avenida de Jorge Bonsor 9; 免費入場)

逛完一圈,又上又落的,大家都又累又餓,走著走著,走到城內那羅馬城牆前有個小餐館,吧台上人還蠻多的,就衝進去了。小鎮果然是小鎮,有一位完全不懂英語的大媽來招呼我們,菜單也沒有英文,飲品也沒有Menu,就隨便亂點了...點了墨魚和蝦,但全部都沒有... =.=”,結果就點了兩份半份的 (medio racion) 來吃,也隨便要了兩杯sherry。(這兒的半份,份量還蠻多的,而且餐廳都會送 (或強行要你加一歐買)一份麵包,所以其實兩個女生這樣吃也足夠了。

第一份是Bacalao Tomate,是一個蕃茄醬內有很多切碎了的魚,很香,和麵包吃一流。

第二道是一件件炸得很香脆的餅,叫時以為是西班牙奄列tortilla,但原來是像墨西哥餅的tortilla de camarones,那些camarones 小蝦很鮮甜,很美味呢!來的Sherry 應是Tio Pepe 的fino,其實帶果香也挺好喝.,但我還是喜歡較甜的pedro ximenez。



這家小餐館是開在山洞中 – 我們本以為她是裝修出來,但在外頭一望,那條街的確是往山上的地勢,而該點旁的確有塊巨石,再旁邊的建築都是向上發展了。而剛好我們用餐的地方是要下幾級樓梯 – 是真的山洞沒錯。兩個人吃了個便餐還喝了一大杯sherry才合共15歐元…比Sevilla 便宜一點,和香港比更是沒法比了。

(Menson la Cueva, 在未入羅馬城牆前左面的街頭)

吃飽了就隨便走走;週六下午店舖大多關門大吉,就隨便走走感受小鎮風情吧!Carmona 城是山城,唯此城是最高處,四週都可看到風景;走到Palador酒店附近的風景最美,一大片廣闊平原,紅綠色為主,襯上藍天與白雲,美極了!城中的古舊建築也很令人著迷,雖然都不開門,但光看也夠高興了;最喜歡還是Puerta de Coroba,從城門中望出去就是外頭廣濶平原的感覺,城中城外對比鮮明。


時值復活週的週六,所以在Carmona也有巡遊;也許因為這兒只有一座教堂會舉行巡遊,不用如Sevilla的各大教堂般要「晒馬」,所以同一個巡遊中,也會有很多不同顏色的雪糕筒人出現。沒有Sevilla大教堂的大堆頭,但只有一個聖母連耶穌受難的聖櫃,但也教這個小鎮的人興奮;也看得出,這對於這只有七萬人的小鎮來說是件大事 – 幾乎全鎮都穿戴漂亮的出去觀看,大家都是彼此認識的,有些婆婆坐在店裏,隔著落地玻璃門看,大家也有共識不會檔在她們前頭。



看巡遊前等得渴了,走去買了一杯西班牙式思樂冰 Granzidos喝;這兒的思樂冰比香港的變化大,機中轉著的是無味的碎冰,落柯打時,店員會加入指定口味的糖漿於杯中,再注入碎冰;飲用前拌勻即可,味道也不錯的。只是較貴,一小杯都要一歐羅。

看畢,已錯過了一班巴士的時間,又隨便逛逛,走到一個公園有很多橙樹的...拿了幾個回家。相信這兒只有遊客和小朋友會有此行動,事關這兒的橙的味道實在是....(結果用來做果醬,反而不錯,哈)

然後,等車。站旁有一家店,飲品也不貴,一杯中杯的vino de verano 才1.5歐,一大包鮮炸薯片才1歐,二人吃著喝著等車到;但奇怪的是,來的時候巴士是依照節日時間表,走的時間卻依照週六時間表,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註: 如要在Sevilla 坐車往Carmona, 可於Plaza de San Bernardo, METRO旁的車站坐172號巴士往Carmona; 平日約半小時至一小時一班, 週六及週日班次較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