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三人組歸西遊記 - week 1 聖週重點巡遊

4月5/6日 房東太太奇遇記 + 復活節巡遊
是日放假,睡了個老晚,吃了早餐打算出門逛逛。未出門,就有人敲門。一開,是位老婦,她連珠炮發說著西班牙文。我本來還以為她是cleaning lady,但觀其一身的打扮,又不太像;我西班牙文真的不太好,她這樣連珠炮發實在聽不懂。後來勉強明白了,這位是房東太太,她來這兒住幾天,會住在自己的房間,不會打擾我們的;她也許不太好意思未有事前通知我們就跑來,特地去房間拿了一瓶Moscatel,說是自己條村出產的 (她說她在cadiz 來),請我們喝。一喝,驚為天人,很甜而且很結實的味道。復活節假後一定要找來喝哈。

吃了早餐就出門。這天是假期的關係,很多店都關門 – 開門的,大多是中國人的店,中國人還真夠努力的。沒有開門就隨便逛一下,走到Cathedral附近的小街逛逛,也去看看那些賣舞衣的 “架步” – 雖然都沒有開門,但光是window shopping就令人有超強的滿足感 – 因為,那些配襯都很漂亮,更何況就算有開門,那些動輒要二百歐元的衣服我也實在買不起…=.=”…


下午逛得累了,就跑進一家叫café and te 的餐廳吃個飯;要了兩客tapas, 一個是tortilla de las patatas,一個是croquettes,還不錯,但未至於驚為天人;外加一個pizza, 下了不少羊奶芝士,很香的,雖然樣子很hea,但味道真的不賴,可能因為此地的新鮮食材品質都很好,隨便弄弄都能好吃的。(只要廚藝不是太抱歉的話)。

逛完就回家等,因為是晚凌晨才是重頭戲的開始;而全城最大的教堂macarena 又在我們住所的附近,當然不能錯過。晚上11時多出門,到Macarena 附近的街上走,教堂門外的好位已被佔了,還好稍遠一點的還沒甚麼人,就快點佔個好位等候。(其實有很多居民都會一大早擔定櫈仔等睇仔…哈)
好美的月光

擔定"鄧"仔霸頭位...

是晚溫度只有六度,在街上等也真夠冷的。等到12點多,巡遊隊伍千呼萬喚終於出來了。(雖然之前有裝成羅馬兵的樂隊和正常裝束的樂隊操去教堂娛一下賓,但都很短的) 一個個雪糕筒人終於出場。




有些甚至光著腳走...如此寒冷的天氣下走一整晚....厲害!!


之前在馬德里看,就光是巡遊。這兒的雪糕筒人,會派聖相予他們「合眼緣」的途人,代表送上祝福;我身旁的死肥仔不斷地問雪糕筒照片,有些有也會給,但有些會故意不給他而給我們…我想他應該想殺了我。 (有些沒有照片的,也會派糖果)
戰利品.
主角有兩座,分別是一個耶穌受難像 (中段出現),和一尊聖母像 (最後出現)。Macarena教堂是以那座帶淚珠的聖母像而聞名的,所以其出場特別令人注目,轎夫放下再枱起時,路人都會狂呼 “Guapa!” (指女性美麗的意思);而原來,轎夫需要蹲著枱轎的,所以其實也蠻辛苦,而且還要枱足一夜,所以有很多轎夫會輪替做擔枱的工作。

重點主腳 - Macarena 著名的聖母像

從巡遊隊隊頭到完結 (聖母像後還有一隊樂隊的,但不長),足有兩小時,而開始時也算順暢,走得挺快的,所以實在這條龍是好很長!我想至少也有千多二千人參與其中吧…

我們跟著隊尾走了一小段,到家附近就轉入住所那條街;回家梳洗一下就睡覺;第二天九時多醒來,又聽到外面有樂器聲;一看時間表,又是隊伍又回到這兒附近的時間;急忙起床衝下樓!還好還趕得及看最後的一段,再一次迎接聖母像的來臨;但也許是走了一整夜,那些雪糕筒人都出現疲態 (有些人更是赤腳走了一整夜啊~),但仍是很努力地繼續走,真佩服他們的堅持 – 西班人雖然平常看起來都很悠閒,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有需要時,還是會很認真的。白天有很多的途人在家人的陽台看巡遊,有些更準備了鮮花丟往聖母像,像仙女散花般從天而降,好看得很。

走了一整晚,還有數小時要走,雪糕筒人都累了...

扮雪糕筒人的小朋友都累得發脾氣了...

樓上飄下的花...

很高興能在此迎接了復活節,能和他們一起普天同慶的日子,實在令人興奮!這和香港的復活節幾乎完全沒有節日氣氛,光是消費復活蛋和復活兔,這兒才真正能令人感受到復活節的真正意義。

這兩天很多店都不開門,還是在家自己煮食;之前在街市買到很鮮甜的小蜆,蒸了蛋。還有美味又便宜的大棵沙律菜,還有很美味又便宜的 anchove…還有4 cheese ravoli, 加上美味茄醬...在這兒住真幸福啊~~~~!!(難怪之前來過這兒的朋友總嚷著要回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