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三人組歸西遊記 - week 2 - 開展變態喪跳週

4月8日 友情的考驗

聖週的最後一天,也是週日;反正到處都是關門,不如隨便到處亂逛一下,找個tourist information問些必要資訊,和在家休息一下算了。

逛街途中也趁有空去試一下我們一直都很感興趣的自動販賣漢堡包機。是的,我們每天上課時經過一家店外,都見有一部自動販賣漢堡包機,除了漢堡包,還有熱狗和Pizza出售。我們一直很懷疑,到底這部機是如何運作的呢?會否其實有個貌此「吳孟達」的店員在機後面Standby,待有order 時即時製作予顧客?為了求證是否有西班牙「吳孟達」的存在,二人就跑去一探究竟。

 傳說中有吳孟達在後面的機...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結果發現 – 該部機只是把漢堡包和熱狗等雪藏,待顧客光顧時將產品加熱而已,西班牙是沒有吳孟達的;可能因為這兒便利店不太流行,所以會有這些機器以幫助夜歸人。味道嘛…我們的那個芝士漢堡還好。雖然麵包和芝士都質感較散,猶幸那塊漢堡扒比想像中好多了。

因為店舖都關門所以很快逛完了街。下午閒著沒事,就以早一天在街頭偷了的橙製作橙皮果醬。沒有攪拌機,沒有隔楂,但效果還不錯 – 這些又苦又澀橙終於有用武之地了….

自家製媽媽尼

晚上,我們第三位同伴 – May 終於來到。她再一次證明西班牙的的士司機都不太可靠;因為,繼我數年前在Barcelona被的士司機求其亂放後,這次May也是差不多的情況 - 這兒的的士,你給了他們地址他們也會只在附近 (甚至是不太近的地方) 隨便把你放下就算,真有點可惡。(而且Santa Semana還要加錢….真固是XYZ)

詢同行團友要求一定要將這一段記下:是晚晚餐大家就將剩下的,上次於街市買的,外殼出奇地多渣的豆,加上薯仔和幾片Chorizo一起煮。這兒的薯仔味道是不錯的,而且一煮就變薯蓉狀,加上豆味和Chorizo吃上去是不錯的,豆本身不錯吃,但那豆莢嘛 – 炆煮了這麼久,仍如等同咬蔗,是以,我們稱此頓飯為「友情的考驗」 - 大家一起共患難,吃完這一碟纖維量極高的豆後,彼此的友誼,向著充滿陽光的前方,邁進了一大步;而大家為表而對此段深厚友誼的珍惜,立志於此次旅程中不會再在家中煮豆!阿門!





4月9/10日變態喪跳的開始


49日起的兩週,我們開始於Juan Polvillo 那兒上Duende的課程,每天三小時 (1.5小時是Pilar Oilga 教我們Technique, 而後1.5小時就是Juan 教我們Choreography)。報名時都覺得「有D甘」,而到真正上課時才是不妙的開始 雖然我們報的班是Beginner/Intermediate,但那些同學都很堅,非常堅果隻,比首週開始上的課遇到的同學更堅。Pilar甫教完一些複雜的footwork,那些同學隨即跟到,而我們就需要她「慢速示範」才行,真的….Juan其實情況相若,只是他教的是Tango de Malaga,比Pilar Bulerias 好一點 (是的,technique都教Bulerias,痴線的),而且此班人數較少,較沒有拖慢其實同學進取的罪惡感

也是時候交待一下我們遇上的幾位老師和學校;首先是Adela Campello,因為中間要上Juan PilarDuende class的關係,我們只有一半時間上她的課;但她的舞姿很漂亮,footwork也很紮實,教得也很有心機,而且Academia de Flamenco Manuel Betanzos 環境很好,收費均真,日本同學也較多,感覺較安全,上不到一整個月也有點可惜。

而我們是旅程,全程的下午都去Escuela de Flamenco AdosBelen Maya的課Ados也是一所不錯的學校收費均真而且辦公室的職員Susanna 也很親切友善很樂於協助同學;而有幸能上到Belen Maya的課更是我們的榮幸了。因為她是一位國際級的舞者之餘,也會很用心地去教學生!她教我們的choreography很明顯是經過精心設計,讓我們練到不同的東西,每一部份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會清楚講解 (雖然她上課主要用西班牙語,但她的英文是很不錯的,有需要時也會用英文講解讓我們知道)。她本身的舞姿也很優美,優美之餘也很帶勁,很firm,是我很喜歡的style。她是我們一致認為非常值得跟她學習的一位老師,highly recommend! (只是她因為會外出表演的關係,不是經常在西班牙,有意上她的課的話要注意時間了)

JuanPilar就相對比較自由派一點,個性和教法都比較率性;想感受西班牙人的率直,跟他們學是錯不了。只是那兒的同學Level真的較高,真的要多點操練才去上課較好 (特別是Pilar的課);兩位都跳得很不錯,他們的Style我也很喜歡,加上Juan是會自已邊唱邊教的,那歌聲實在吸引;只是更衣室太小,也多閑雜人出入 (有朋友居然Ray ban被偷),令人感覺不太好。但除此之外,兩位老師都屬非常值得學習,也很討人喜歡的老師,只是建議在程度較高時才上他們的課,錢會更花得其所 (特別是Pilar);而若遇到有duende class ,可以一問是否可只上一半 (理論上是分了choreography technique兩部份,雖然後來覺得也分別不大),因為一個上午就上三小時,實在有點吃不消,而且以大家的程度 (其實以香港來說,都不算太淺了,但來到Sevilla 都只是一堆屎啊….),實在不太能好好記住兩位老師教的,寧願少學一點,多花時間練習更好 這週是上午上課3小時隨即練習2小時,再加上傍晚的1小時課,每天要跳足6小時!就算我們平常有做開運動,也覺得有點吃不消…@@

411 地道flamenco show

又是賺旅費,要把翻譯完的稿上網發出的日子 (是的,每次都要感激Ados學校的Susanna 慷慨借出其辦公室電腦數分鐘讓我下載稿件,但我發送稿件就得用自己電腦,因為也得要上網double confirm一下一些專用名詞或人名,花的時間較多,也不好意思打攪人家太久。) – 這次選了市中心一家地道西班牙小餐館,叫了一杯咖啡一份tapas坐著邊吃邊工作。 (每天上課後都是匆匆咬件三文治就練習,連跳五小時還是會餓啊) 但這家的wifi很爛,下次還是別來這兒;倒是那吞拿魚tapas – 吞拿魚肉質偏鞋,但那個汁很甜,點麵包吃很美味的。

然後沿河邊走去 Ados – Sevilla的河邊屬「沙漠中的綠洲」,雖然就是在市中心附近,但就此出奇地閒靜,很多人就在這兒看看雀,或就是直接坐在河邊甚麼也不做,就這樣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就連我,只是慢走,也覺得份外舒服,心情也變得輕鬆,腿累也拋諸腦後 香港好歹也有個維港,但卻沒有為大家帶來這份閒適感….香港人也真的很悲哀。



 

晚上受了包租婆Carmen之邀往住所附近的一個Pena (Pena Cultural Flamenca Torres Macarena)看了一個地道flamenco show因為位處住宅區較少遊客前往多是本地人或一些像我們一樣遊學中的同學觀看,很地道,價錢也較遊客區中的tableo 相宜得多,只需6歐元。中間休息時段大家可以買杯酒喝吹吹水,又是一個優悠的晚上。而且表演也相當精采,舞姿雖不是優美型的,但感情很直接地表現出來,也看得人很樂啊!





412Feria Street 的朝市
話說,我們的住所鄰近的Feria Street,逢週四上午就會有Flea Market;本來首週大家已很想去參觀,但礙於是Santa Semana (聖週) 時期,連Flea Market 都收皮,所以大家對今個星期的朝市都充滿期待。

可惜,天公不造美,大家還興沖沖的早了一小時起床,但甫起床卻發現正在下大雨幸好後來雨停了,但大家都比原定遲了半小時才出門,而因天雨關係,那些攤販也是停雨後才開檔,因此我們九時多出門,大部份仍是開檔中。




大家走了一回,團友又多買了一條feria dress,我就以一歐的超值價買了一對Vintage 耳環,也差不多要去上課了。

是日已是我們此「死亡之週」的第四天,早三天已是每天跳足六小時,到今天上完3小時的課,大家已猶如死狗一般。結果走到去酒吧拿studio的門匙時,已是死狗一樣,要喝杯飲料回一回氣;我以有限的西班牙語和酒吧老闆講了兩句話我們跳得想死,酒吧老闆居然為我們送來一碟薯片打氣,實在令人受寵若驚。

就是這酒吧,老闆人很好!!

但我們實在頂唔順,決定首星期五開始,還是只練習一小時算了,每天上了三小時的課後還要直踩練習兩小時實在教人吃不消;而且既然都開始上了軋道,也不需練習太長時間 最重要還是一個道理: 凡事太盡,緣份定必早盡,如此練下去恐怕大家足部的筋骨受的壓力也太大,還是稍緩一點較好。

回來時發生了一件攪笑的事:同行友人May 在上課期間收到包租婆Carmen的善意message稱會送一盤花給我們作裝飾;剛好回到家中,就發現有一束火紅的玫瑰插在大門對出的櫃上,我們連隨發訊息給Carmen道謝,豈料她卻回覆說現在就來,令人莞爾不已;五分鐘後,Carmen突然到訪,手上拿著一瓶的百合….她也奇怪為甚麼我們還未收到花就向她道謝?原來那束玫瑰是房東太太的,是人家送給房東太太的禮物,我們還以為是Carmen 送來的發現真相後,大家都笑作一團真是個美麗的誤會。(可惜當時房東太太不在家啊)

413Juan 的大肚腩
香港女子都是追求要沒有肚腩才是美,也普遍以為做運動做得多,即可收肚腩;但綜觀此兩週大家對各位老師的觀察,發現,他們的肚腩份量都不小,尤其是Juan – 雖然他的肌肉很大舊,但他那舊六神合體為一舊的腹肌卻更令人矚目;我們其中一位同伴,是日終於忍不住,直率指出他有個大肚腩。這位貪靚的老師,隨即極為驚訝,上堂時更企圖以其圍巾包實個肚 ,上完堂後更縮住個肚問我們:「我這都叫胖嗎?」...當我們指也型仔時,即時笑得好高興好高興...超可愛的一位老師! (當然,我們有合理懷疑,Juan於本週末一定會狂做gym及節食是也!)

雖然都有肚腩的我們就一於少理;由於在超市買到特價海蝦和果包,就一於回家做了個paella – may的手藝真的很好,很美味。還有黑毛豬扒,肉味比一般的豬味真的濃很多,而且翻煎都不會韌,在這兒買很便宜,真要狂吃啊….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