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三人組歸西遊記 - Week 4 – 夜闖春會!(27 Apr 2012)

好在週五中午上載遊記時來了個「中女的祈禱」,祈求有好天氣予我們拍春會夜景,下午上課至下半節時,雨停了,天也放晴,烏雲散去;是以,我們一眾女子,決定再闖Feria也!

由於前一日,週四的Flea Market (位於Market 附近的Calle Feria,詳情請參看第二週遊記)搭到尾班車買了一條異常合身又合意 (both 款式及價錢) 的紅白波點Feria dress,太公於是是晚穿上戰裙,問同行朋友借了一條白色manton披肩,出動是也!(是的,衫、裙、妝、頭飾、耳環…都是完整西班牙人裝備;唯獨鞋嘛…有人還是為易於著草之便,穿了波鞋上陣!反正裙子也這麼長,人家也不會看到吧…..我以為!哈~!!)


近八時出發,在Macarena 住所附近出發坐C2 巴士,就抵達Feria 會場。晚上,會場入口的大閘燈亮了,內裏走道的燈也亮了,煞是好看!和白天相比,別有一番風味。而且,沒有馬車 (馬車只工作至八時),走道較易走…再著,與白天相比,多些約20多歲、30多歲的人….原來他們不是厭倦Feria,只是白天要上班吧!而且,也許有些公司也會租了些帳幕 (caseta) 予員工眾餐 – 因為有些私人帳幕,一圍圍地等入席中,感覺也真想公司annual dinner,再加上有大大個公司名在帳幕上…嘿~~! 也難怪這時段多些中年人,因為都是上班族啊!

但其實這時段的中年人也真多些;走著走著去到省級文化部設立的一個公開帳幕 (是的,其他大多是私人的,有個門神站在門口,只讓認識的人進場。),20-40歲的比例明顯比白天多,醉鬼也多了。有人失驚無神走過來大聲叫 (爭在沒有學猩猩搥心口),其友人連忙解釋「他也許只想和你跳舞,對不起…」並將之拖走;有其貌不揚的男子在我們面前扭來扭去但粒聲唔出認真唔知佢做乜春 (難道他以為這是「做乜『春會』」?)….走著路上居然還有人叫稱太公為「Guapa!」(靚女)…@@;我有理由相信,居然講得出有此comment而未嘔,佢地恐怕醉得好勻循。

除了各式其適的醉鬼,也有很多跳藝精堪的嬸嬸們獻技,還有三至四人changing partners的配搭….我們也有走出去跳,但和她們相比認真相形見拙也!(而且恐怕因為我們跳得太爛,把她們嚇走,唉!) 還有一幫到處走,分工人有拍手有人打鼓有人相歌,邊找人跳舞 (又名挑機) 的婆婆,既熱情又厲害!


但實在,跳來跳去都是同樣的sevillanas,也沒有靚仔邀我們跳舞 (嗚!只有騎呢仔!),而我們也不能進入私人的帳幕,結果也只逗留了個多小時,喝了一杯rebujito (Manzanilla + 7up),就準備打道回府吧…

我說準備,當然還有下文。就是大伙準備離開途中,看到有個角落正在炸Churros…嘿嘿嘿!! Feria 特別版的churros是圓形的啊!(不像平時的大圈,也不像平時有接口的小圈) 而且夠新鮮,雖然較貴也要一試!這些檔幾乎只貴朱古力和churros (也貴一些其他飲料,但吃的,環顧四週都只有churro),朱古力是侍應提著個大水煲即時倒出來給我們,比普通café吃到的,朱古力味也香濃得多。吃畢,滿足地離開。(而且我嚇個侍應靚仔,佢即送多一件…哇哈哈,真固禮多人不怪啊~!)




而太公腳上的波鞋嘛…由於當地人都不會這樣穿,都是穿高跟鞋的 (人家可是花大錢去度身訂造一條Feria dress的,閒閒地也要190歐元以上,有些更要600多歐元,所以豈有不多買對靚鞋配襯之之理?…而我買的二手裙子,只需20歐元,加上上身各項,500港元不到…所以又….);是以,太公在移動時,被前面某家人的女兒發現自己穿了波鞋….她也許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居然有人著波鞋?!),回頭看了四眼,才確定,然後如發現新大陸似的告訴其母親…正常人也許在這些時候會覺得不好意思同好樣衰;之但係,熟悉太公的各位,都知道,面皮極厚太公非但不會覺得唔好意思,更會面露「惡作劇得手」後的得戚笑容,繼續前行,仲要得閒「揦」起條裙!哇哈哈哈….(相信打扮如此高雅卻在奸笑的人全場也只得吾等一人吧…哈哈哈!)

其後,於坐車時又露出對波鞋,相對都嚇到對面的婆婆…不過人生閱歷豐富就是豐富,除了首半秒面露錯愕之色,隨即收回扮正常…阿婆你好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