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12

農村風味 Fettuccine Recipe (2-3人份量)

雖然還有佛羅倫斯和羅馬的遊記未曾寫好,但今天在Sora的farm stay學了製作農村風味的pasta,趁還記得先寫下來,其他的遊記容後再和大家分享吧。

不過,由於此作法是農家的作法,一切都很隨意的,隨意見不夠就下一點,而且學習時是順道製作了十多人的晚餐 (哈,辛苦在farm stay那十多位住客要吃院長製作的麵條了....),所以只能將今天用到的除以四 (約為2-3人份) 記錄在此,但真正製作時大家記得試味,和透過經驗去再調較適合大家的味道。



Fettuccine / Tanliolini 做法:


材料:
- 約1殼低筋麵粉 (soft flour),另加約半殼在旁備用
- 約1/4殼高筋麵粉 (hard flour)
- 雞蛋 2-3隻 (一人份量 = 一隻蛋)

用具:
- 木板一大塊
- 麵棍一大條

1. 將1殼低筋麵粉置於木板上,中間放約1/4殼高筋麵粉,另準備半殼低筋麵粉在旁備用。
2. 將麵粉堆劃出2-3個洞,將雞蛋打進這些洞中。
3. 用手指將雞蛋和麵粉揉合,如見太黐,加一些備用麵粉;不斷搓直至麵團不再黐為止 (註: 盡量保持手和木板有麵粉,防止黐手/木;另可以刀或鏟鏟出在早期步驟中已黐在板上的麵團,置於中間繼續搓以免浪費)
4. 麵棍桿麵團直至成中大圓餅
5. 之後,在麵團上塗些麵粉,將麵團捲起,由內至外推揉麵棍;不斷重複直至麵團只有1mm厚為止
6. 在麵團上塗些麵粉,將之捲成大腸粉狀,並落手切;如製作Fettuccine 則切成約0.5cm闊,如是Tanliolini則可以1cm+闊。
7. 煮約7分鐘即可食用

醬料作法: (2-3人份量)


材料
- 洋葱半個,切粒
- 蕃茄兩個,略煮,去皮切粒
- 牛油約0.5 CM厚一片
- Ricotta 芝士,約100gm,壓碎
- 橄欖油約4湯匙,現乎情況再加
- 蕃茄醬約3湯匙 (optional)
- 新鮮Parsley和Basil碎各少許


用具:
- 煲一大個

做法
1. 將牛油、橄欖油和洋葱放入煲內,慢火炒至牛油全溶
2. 放入Ricotta 芝士,繼續炒至芝士溶化
3. 加入Parsley 和Basil,再加入蕃茄,繼續炒
4. 如見太乾,可加適量的水;如喜歡較強勁蕃茄味,可再加蕃茄醬或再加蕃茄
5. 待蕃茄煮爛,並加入適量的鹽調味,醬料即製作完成
6. 將己煮好的pasta加入拌勻即可

後記:
不知何故,是晚有些Fettuccine黏在一起,結果吃上來有點厚厚的…但除此以外都很不錯,的確好吃,哈。(所有住客都舒了一口氣…噢,大家吃完沒有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