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12

Week 8 學習之旅完結篇

最後一週的學習之旅,也真有點「有驚無險」的感覺 – 因為,甫到Granada,傷風咳的徵狀加劇,而且開始感到頭痛….死頂了一週,到週末,更是開始感到全身乏力,終於週一頂唔住,去藥房買了盒西班牙版的Lemsip, ‘Hot lemon’.


是的,西班牙的Farmacia (藥房)很方便,有輕微的徵狀,跑去問他們有甚麼推介就好 (旅遊區的Farmacia職員更有可能略懂英語)。我把徵狀全說出來,並指出想要喝的沖劑,他們就推介這個 Hot Lemon. 雖然比Lemsip貴上一倍,但非常的難喝,但效果奇佳 – 本來還是死狗般的,週一晚喝了,睡了好覺,週二醒過好了七成,週二週三兩晚再喝,全好了。

也因此,週六晚本打算參加學校的cultural tour 行夜山也不行了,唯有在家休息一下吧!! 在家休息的途中, 一位新的房客突然間殺出 – 是來自日本的Kazue. 本來,已吃了林醫生 (我們隧團醫生,哈) 開的收鼻水藥,藥力發作,已有睡意,只能簡單打個招呼就準備睡覺。但聽外面甚為嘈吵,便外出看個究竟 – 原來,新朋友Kazue的旅行箱,居然在找學校時被偷 – 是的,錢包、電腦、電話等放在隨身袋中的貴重物品全都健在,唯有那一箱不貴重的衣物被偷!也真令人哭笑不得的。此時顧不得睡,借了她一些衣物和牙刷 (尤幸在離開Sevilla救出了一下險些被林醫生遺棄的物品,就是包括這支酒店送牙刷!!),和告訴她洗頭水等隨便使用等等….也待學校的人員把一些後備毛巾送來後,也就挺不住要睡了….@@ 幾年前來Granada時,也聽說這兒治安雖好,但有些道友會為了一些小錢而作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劫案 – 當年沒聽說有人遇上怪賊,今次就…..


不過,說實話,最後的一個週六特地上山路Albayzin 走走時,反倒覺得此以前安全了;上次來就是住在Albayzin的,經常走在小路上,感覺不太安心。但這次來,可能因為遊客多了,住在Granada的嬉皮士也多了 (雖然看起來很頽,但人都很好),加上很多本來殘破的地方也經過整修,感覺比之前安全多了,所以,只要對財物多加小心 (相信那位朋友的確是離開行李箱一段距離方使人有機可乘 – 而事實上若是不小心財物,任何城市也可以有偷竊發生的),Granada還算是很安全的地方。

另外呢…就是要和大家介紹一下兩家吃的店,La Cueva 是一家專售西班牙火腿的酒店,也有其他Tapas可吃;雖然沒用上最貴的黑毛豬Bellota製作Jamon,只用上Cebo,但因為製作得法,效果也不錯;27個月的Cebo和在Sevilla吃到較少用份的Bellota實在可以平分秋色也。而店家製作的燒肋骨、磨菇汁豬扒,還有Migas – 一款用麵粉製作成碎碎,拌以肉腸、烤青椒和蜜瓜同吃的tapas,都很好吃。


此店還有Granada限定的綠色樽裝Alhamba (是,一定是綠色樽特別版!因為這才是’Reserve’,只有Granada和Madrid小部分酒吧才有售!!) 富麥香之餘亦清甜爽口,的確是在西班牙喝過最好喝的啤酒。我們在最後一天結束上課時到此大快朵頣,把豬肉吃個夠 – 需知道大家每天上課時間很長,吃得比較簡單 – 而家居附近的那些英式酒吧送的tapas也實在太一般,多吃就沒甚麼勁了,寧願在家自己煮 - 但距離街市/超市甚遠難買到新鮮肉類,所以很得清淡,結果最後一天要將所有Animal proteins 補回來!


另一家要推介的是位於Gran Via的雪糕店 La Veneciana – Los Italianos – 此店有一名物,是雪糕筒內放著一大件雪糕蛋糕,點時說要 ‘Tartas’ 就可以了,一大件中有桃味雪糕,有杏仁味雪糕,還有朱古力碎雪糕,很豐富的,但我不太喜歡有部份是雪凍cream的感覺,還是喜歡普通甜筒多一點;此店有很多味道可選,尤記得數年前光顧,草苺味 (fresa) 味很不錯的,吃出新鮮的草苺味又香滑,今次試過 ‘jerez’ 味,有點像HD的rum rasin,但用上甜sherry取代rum,加上香滑的雪糕….而且小的只要一歐羅,實在….(後來還發現比意大利的還要便宜而且質素不比意大利的差….實在有點後悔沒有狂吃)


好了,八週後小總結:

  • 皮膚黑了不少,倒也沒預期中黑
  • 瘦了,4公斤
  • 對Sevilla的認識和鍾愛加深了不少
  • 西班牙語有明顯進步
  • 可惜舞藝沒有
  • 不過學會要跳得高興,管它對不對,好看不看,只要老娘高興就好!
  • 我會以女高音的腔唱一段Solea de Triana
  • 還會唱一段Tango de Malaga,不過歌詞是中文
  • 買了平生第一條Feria dress,不過只有下半截,上半截還沒著落
  • 我第一雙Flamenco 舞鞋結果在穿破的邊緣,被遺在西班牙
  • 沒吃很多黑毛豬,倒吃了好多多士,和蝸牛,還有雪糕
  • 意外地發現西班牙的西瓜超好吃,可能因為大家都姓西
  • 結果,沒結織到西班牙的俊男,但來自各地習舞/學語文的美女倒認識不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