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12

Week 9 暫別西班牙 - 意大利 Assisi

在Granada完成兩週的學習後,我和Dorothy就要和May暫別,開展遊覽了!

雖然在Sevilla離開時都覺得有點學不夠,但經過Granada此兩週,居然才兩週,就覺得有點夠皮 – 也許是因為學校在山上,大家都要每天走上山,加上上technique,腳部負荷加重了,大家的腳部問題也相繼跑出來 – 所以,下次若然再來,時間全留在Sevilla,讓一切課程細水長流是最好的選擇。

所以在第九週開始遊覽就剛好了!雖然走路也多,但始終不用大力踩地,不用狂練舞 (彷彿有時間有免費房間不用來練舞是罪過啊),而且想休息時就休息…真的,我們就是需要這一個break….

我們的第一站是在意大利的 Assisi – 很有中世紀的味道,走在街上,感覺就像走在Edinburgh Royal Mile 一帶,只是這兒整個鎮都是如此!但也因全個鎮都如此,一切都被設計得很旅遊化,倒在Edinburgh的舊街上走令人感覺隨意一點 – 許是因為剛從那一切都很隨意的西班牙過來,在這些佈置得太好的地方走著,居然有點不太自在。







尤幸,此旅程中有識途老馬同行 – Dorothy 的老公MK;多得他的推介,住進一家很有人情味的民宿,而且還附設餐廳;老闆的手藝真的很好,煮的東西都很好吃,而且House wine既便宜又好喝,甜品Penna Cotta超香滑,令人一吃難忘!!而且民宿的大媽很熱情友善,在餐廳很親切地招呼著我們,還不斷又添麵包又送曲奇的,很像家中老媽,一定要大家吃到飽飽為止。




呢世女食過最好味的Penna Cotta! (單單係佢都令我覺得不抂此行啊)

好味的pesto source

呢包薯片都幾好味, 薯味幾香....但西班牙果D用Olive Oil炸既再好味D囉!

Assisi很小,半天就走完了,餘下半天走出城外,去了山上的一座靜修院。從Assisi市內出發約走接近4km就抵達那靜修院,很安靜的地方,風景很優美,的確是靜修的好地方;而靜修院依山而建,不少路和房間都依照山洞的形狀而建,亦主要靠自然光照明,因此較狹小也較暗;也因此,當我們走進一個小禮拜堂時,後面坐著幾個人我也看不到!直至我走得好近,才發現原~來~是~有~人坐著的!嘩~嘩~嘩~嘩嘩嘩嘩嘩~~~~!!真的嚇了我一大跳!不過因為禮拜堂內要保持安靜,也不能大叫出來,唯有扮鎮靜….吁。





這靜修堂是個好地方,除了室內的靜修堂外,在山頭也設有些講壇和椅子等,以供講道之用,將St Francis的精神實踐到底 – 他在世時,可有傳道予各種不同的小動物啊。




前往方法:

在羅馬中央火車站Termini有火車前往Assisi,普通車需轉車,約兩個多小時,只需8.5歐元;而直通快車則不需轉車,車程只需1小時45分鐘,車費20歐元;而抵達Assisi火車站後需轉車,建議在士多購買來回票較化算,因為只需1元一程,但如果問司機買就要1.5歐一程了 (另外,此火車站內售票處長期關門大吉,火車站也能在此士多購買)

住宿及餐廳推介:

Grotta Antica

連餐廳的民宿,lonely Planet都有推介;老闆很友善,地方乾淨企理且價格合理,所以旺季常爆滿,最好早些預訂。

而餐廳是價廉物美了,他們有些有三個course 的餐,但我們三人叫兩份都已超飽!老闆的母親主理,很親切,還送很多麵包和曲奇;他們的House Wine很不錯,特別是白酒,而且很便宜,不多喝一點真是罪過啊.....

只是雖然他們每晚都問你第二天吃不吃早餐,但餐廳直至10時都不開門,都幾乎餓昏了。所以如果老闆如此問,還是婉拒好了...

地址: Via Macelli Vecchi 1
電郵: info@grottaantica.com

No comments: